市内有哪些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

作者:admin时间:2014-06-18点击数:

一、定点医院:安庆市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庆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军安庆医院、安庆宜城医院、安庆市精神病医院、安庆市中医院、安庆市大观区人民医院、安庆市郊区人民医院、安庆市纺织医院、安庆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庆市血防所医院、安庆市妇幼保健所;

二、定点零售药店:华氏人民大药房、华氏菱北药房、华氏红旗药房、华氏德宽药房、华氏宜城药房、华氏宜园药房、华氏延寿堂、华氏蔡山路药房、华氏四方城药房、安庆大药房、安庆大药房太极分店、安庆大药房平安店、安庆大药房孝肃路分店、安庆大药房惠民分店、恒生药房、恒泰药房、恒大药房、恒丰药房、丰原百货大楼店、丰原龙山路店、丰原湖心路店、丰原玉琳路店、龙山大药房、新华大药房、生源大药房、安庆市药业有限公司大楼大药房、永康大药房、永健大药房、永祥大药房、皖江大药房、泰安药房、龙宁大药房。

◇市外有哪些约定医院

省内有三家:安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中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

省外上海有四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耳鼻喉科医院,南京有二家: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

慢生病购药限于哪些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

慢性病购药须在市区定点医院及指定的定点药店诊治和购药。指定的定点零售药店暂定为:华氏人民路分店、华氏四方城药房、丰原大药房(龙山路)、安庆大药房(人民路)、平安大药房(集贤路)、恒生药房(人民路)、新华药房(人民路)。

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住院如何办理手续

参保职工在定点医院就诊因病情需住院时,凭《医疗保险就诊证》办理住院手续,并根据病情缴纳一定数额的住院押金。参保职工出院时须及时按规定结清

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

参保职工住院期间享有哪些权力

参保职工住院期间享有的权力有:(1)参保职工有权获得医院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2)参保职工住院期间使用目录外药品、检查等时,医院应事先征得病人或家属签字同意,否则有权拒付相关费用;(3)参保职工有权知晓其在住院期间发生的费用明组情况,可于出院时向医院索要住院费用清单,否则有权拒付住院费用;(4)参保职工有权拒绝医院分解住院费用。如将一次住院分解成二次,使参保职lT交了两次”起付标准”的费用,及住院期间医院有药

而开出外购处方发生的费用等。

住院期间有哪些费用属于自费费用

l、《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以外的药品费用;

2、《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规定不予支付的费用如挂号费、健康体检、义眼等康复性器具等费用;

3、属于生活服务等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如空调费、护工费等;

4、住院床位费每日超过15元以上的费用;

5、药品目录中的乙类药品以及特检特治费用的10%的费用;

6、其它属于昂贵仪器和材料的按政策规定个人支付的费用;

7、医疗保险年度限额以上的医疗费用。

参保职工住院医疗费用是如何报销,报销的比例是多少

参保职工住院医疗费用是直接在就诊医院报销的。报销比例规定如下:参保职工发生的住院费用,除自费费用应由个人支付外,余下费用(也即”可报费用”),由个人和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比例支付(具体个人支付比例见附表)。

如何办理转院转诊手续,转院后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参保职工因病确需转院,须先经定点医院批准并通过电脑向医保中心备案后方可转院。

参保职T转院后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其中属医保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待治疗终结后,在一个月内,凭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清单(就诊医院盖章后有效)、出院小结、医保证、转院申请单,由参保职工或其代理人到医保中心报销。转院后发生的属医保支付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门诊费用不报销),因就诊医院的不同,个人支付比例不同,具体比例见2006年参保职工住院个人自付比例一览表。

在异地发生的住院费用如何报销参保职工在异地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需凭有效发票、出院小结、费用清单(应含具体药品名称)、《转诊转院申请单》(转院者)、单位证明(异地急诊住院者)、异地安置登记表(异地安置人员)等,到医保中心按规定报销费用(具体个人支付比例见附表)。

异地安置人员哪些费用可以报销。

异地安置人员只可报销由其申办时选定的异地医院的住院费用和慢性病门诊费用(后者限持有《慢性病就诊证》者)。

急诊住非定点医院的费用如何报销

参保人员因病隋紧急在非定点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时,应于住院一周内报告市医保中心方可报销医疗费用,报销费用的比例根据就诊医院类别而定。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