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生病住院能报销多少钱?

作者:时间:2024-04-09点击数:

安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享受报销待遇,不同级别医疗机构住院起付线、报销比例均不相同,级别越低的医疗机构起付线越低,报销比例越高;市内医疗机构起付线比市外医疗机构起付线要低,报销比例要高;按规定转诊市外就医报销比例比未转诊自行外出就医报销比例要高。具体标准如下:

备注:1、职工医保第二次及以上住院,当次起付线下降200元。

2、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金额=(当次住院政策范围内费用-起付线)×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3、住院合规医药费用保底报销比例省内医疗机构45%,省外医疗机构40%,未办理转诊转院备案的保底报销比例下降10个百分点。基本医保保底报销金额=(当次住院总医药费用-起付线)×保底报销比例。4、保底报销政策是为了防止在疾病治疗过程中因自费金额过大导致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金额过低问题,因此,每次计算住院报销金额时,医保系统会根据政策规定分别计算当次住院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金额和保底报销金额,取其高者做为本次住院基本医保报销金额。5、基本医保(含大额医疗保险)年度封顶线30万元。6、各县(市)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办理转诊转院备案在安庆市市级医疗机构住院就医的,其报销比例(含保底比例)在原报销比例基础上降低5个百分点。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