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卫部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家及时预防疾病、自我保护的能力。526晚,校学生会生卫部举办的健康知识讲座之夏季常见病的防治于文溯楼301教室如期举行,校医院副院长张权平为我校学生详细讲解了肠道传染病及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

张医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肠道传染病及食物中毒的一些现象,还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这些病状发生的原因,即病原体繁殖快、胃酸酸度低、瓜果和夜排档多以及苍蝇多,并提醒同学们在夏天到来之际注意饮食卫生。

随后,他从肠道传染病及食物中毒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谈到关于这些病症发生时的常见状况及传播途径时,张院长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在对夏季常见的食物中毒这一问题的阐述中,张医生提出如果遇到比较严重的腹胀、腹泻和呕吐等情况时,一定要及时停止食用该食物并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同时他表示可以通过补充合理蛋白质、充足碳水化合物等食疗的方法缓解症状。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