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防治与自救互救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为加强对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提高学生的疾病防范与自救能力,126日晚,校医院曹必宏医生应邀为音乐学院开展传染病防治与自救互救专题讲座,201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曹医生首先介绍了常见传染病中的呼吸道传染病和消化道传染病,采用多媒体向同学们展示了传染病的传染途径和病原体,系统介绍了主要代表疾病以及这些疾病所表现出的病症,并针对学校这一特殊环境提出了几点预防传染病的建议:一是要注意通风,保持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要注重自身的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免疫力;三是冬季注意防寒保暖,合理膳食,注意作息;四是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去就医,切勿乱服药物。随后曹医生还对如何正确实施自救互救进行了培训,引导大家关注健康,积极参与和谐校园的共建中。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

本次健康教育与培训活动参与率高,效果好。一方面在广大新生中普及了传染性疾病防控知识,提高了他们对传染病防控与自救互救的意识,另一方面有效引导了他们端正心态,关注健康,更好地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