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防治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10月23日晚, “健康课堂二——乙肝防治讲座”在文津楼208举办,各院系学生会和班级代表到场参加了本次讲座。安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潘贵霞科长应邀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为靶器官的疾病,它还会进一步的引起多种器官的损害。”在介绍了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病毒的区别之后,潘科长还从乙肝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以及全球感染概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乙肝的传播需要三个条件,分别是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接着,潘科长就当代大学生的乙肝防治问题进行了指导。数据表明,我国现有乙肝病毒携带者930万,乙肝病例30万,乙肝已成为我国发病数最高的传染病,但在校大学生的乙肝疫苗接种率仅为30%,许多大学生因为乙肝深受歧视,生活、就学和就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乙肝的感染情况,意识到了自我防范的重要性,也让“关心他人,珍爱生命”的观念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中。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