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健康保健知识的讲座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校医院李晶医生为我校女生做关于女大学生健康保健知识的讲座

 

为了增强我校女生的健康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能力。427日下午,校医院李晶医生应校学生会女生部的邀请,在文溯楼304教室为我校2010级部分女生做关于女大学生健康保健知识的讲座。
李医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女大学生在生理、智力、体力和社会需求等方面的一些特殊变化,接着,她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对女生的第二性征作了系统阐释,并通过播放相关视频短片引导大家做好生理上的自我保护。在对大学生常见妇科疾病这一问题的阐述中,李医生提出如果遇到比较严重的痛经、月经不调等情况时,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随后,李医生将青春期少女过早发生性行为的危害及少女人工流产带来的不良后果介绍给大家,呼吁女大学生们做好自我保护工作。针对现实生活中很多女大学生被侵害这一现象,李医生提醒女生们遵守校纪校规,在日常家教、求职和交友过程中需要特别谨慎。
整场讲座仅持续了短短一个小时,但在场女生却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讲座的举办对她们今后健康人生的形成起到了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