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学生会生卫部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健康素养,掌握救护技能,正确实施自救互救,创建平安校园,1120日晚上,校医院联合学生会生卫部在文溯楼208教室联合开展了“健康课堂之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来自全校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校医院医生曹必宏从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CPR)技术、创伤现场救护技术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释了现代救护的概念和自救呼救知识,接着他向同学简介心脏复苏操作系统的步骤、注意事项以及创伤现场操作技术,并表示现场急救是传向医院救治的基础,能够有效的延长和维持生命。

校医院护士长许绪清向同学作了现场急救的演示,并相继邀请场上四名同学代表进行现场急救操作。“这项技术很实用,不仅让我们掌握了一些必备的生命急救基础知识,也多了一项生活的技能,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生命。”来自11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韦志平参与现场急救操作后感叹道。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