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健康温馨提示

作者:时间:2017-08-31点击数:

健康温馨提示

亲爱的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随着暑期的结束,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在此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衷心地祝全体师生员工身心健康

新学期开始,季节交替,气温变化较大,容易引发肠道传染病、食物中毒等各类疾病。校医院温馨提示大家及时调节身心,关注健康,预防疾病,愉悦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工作中

健康小贴士如下:

1.结束了暑期“空调、棉被、手机熬夜”的生活方式,学期开始应该调整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和规律作息,睡眠充足是身心健康的重要保健方法。应尽量避免熬夜,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尽量使工作、学习、休息、睡眠等活动保持一定的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2.坚持运动、劳逸结合 经常锻炼有助于身心健康,关键在于要持之以恒和运动适量。秋季运动宜轻松平缓,量力而行,不宜运动量过大,注重劳逸结合。

3.注意饮食卫生、调节营养均衡 秋季是肠道疾病的多发季节,注意饮食卫生有助于预防肠道疾病。同学们要尽量在学校食堂就餐,不吃过期变质食品、不吃生冷不洁食品;不买街头无证小贩的饮食。合理安排早、中、晚三餐,注重营养搭配均衡。

4.预防秋季常见病

(1)中暑 开学后,依旧会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还需做好中暑的防范工作。秋季空气干燥,宜多饮水。

(2)感冒 由于秋季昼夜温差加大,冷热交替或因过度疲劳均易引起感冒。注意避免大汗后用凉水洗澡和睡眠时长时间使用电扇或空调。

5.良好的心态有助于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心理健康也应引起我们的重视,调节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每天都充满正能量。

6.出现疾病症状及时诊断治疗

当出现发热、头痛、腹泻等症状时,应尽快来校医院就诊,尽早明确诊断,及时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祝大家在新的学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校 医 院

                                                  2017年8月28日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