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健康温馨提示

作者:时间:2018-02-28点击数:

又到了新学期的开学,虽然到了春天,我省流感疫情丝毫没有减轻趋势。冬春交替之际,老师、同学们仍需防范流感哦!

对于流感我们可以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避免经常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2、饮食均衡,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3、日常生活中,房间应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4、在流感高发季节,尽量避免去往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去时,要佩戴口罩。

5、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严重并发症的风险。WHO推荐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每年应接种流感疫苗。

怀疑自己得了流感时,同学们切记不要自己百度吃药,及时到医院就诊,按医嘱吃药。

当出现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流感的有效治疗药物,早期尤其是48小时内应用抗流感药物能显著降低流感重症和并发症的发生率,但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祝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身体健健康康!

 

                                                          校医院

                                                      2018年2月27日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