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19年春季开学温馨提示

作者:时间:2019-02-20点击数:

随着假期结束,我们迎来了刮风下雨冻得直哆嗦的开学,春节养肥的身子想在开学之际瘦下来,困难重重啊!在锻炼健身的过程,老师同学们也要注意保暖,预防流感,健健康康的美起来。

虽然预防流感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是在这个“冷春”,我们还是要谈谈—怎样预防流感: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

2、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遮住口鼻,避免经常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饮食均衡,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4、房间应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如果不得已去时,要佩戴口罩

6、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和严重并发症的风险。WHO建议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高危人群,每年应接种流感疫苗。

春节吃得太多不利于健康,那么问题来了,“节”后生活中我们如何防止变“胖”

1、生活中要注意“隐形盐”,比如调味料里的鸡精、酱油、蚝油,包括酱类,都是含有盐分的,要减少摄入;

2、烹饪的时候,把先放盐变成后放盐,在快出锅时撒上盐,这样口感既好,又能控制盐分的摄入量;

3、每人每日摄入不超过30克的食用油,相当于三小勺的油;

4、多用蒸煮炖烩等烹饪方式,少用煎炸,减少油的使用;

5、烹饪时用葱、姜、蒜,或者胡椒一些芳香配料来代替,这样能够有效地控制自己的糖和盐的摄入。

6、在生活中,可以选择低糖或无糖的食物和饮料,减少糖的摄入;

7、对于喜欢甜食又担心摄入热量过多的人来说,可以选择用甜味剂代替糖的食物和饮料,享受了甜蜜口感的同时,也不会增加糖分摄入;

8、减少在外就餐,点餐时可以让厨师少放盐油糖,达到“三减”的目的。

    祝愿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健健康康,身材匀称美美的。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