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7-03-30点击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联合市立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宜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举办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学生普及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关注、了解和预防结核病。

今年活动以“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病危害”为主题,分为咨询点现场讲解与专题讲座两个部分。

上午10点半,在安苑食堂门口,活动正式开始。“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病危害”、“防治结核病,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一条条横幅悬挂在咨询处。来自健康之家协会和生命科学学院的45名志愿者,在现场向过往师生进行结核病知识宣传。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结核杆菌主要侵犯人的肺脏,称为肺结核病。人与人之间呼吸道的传播是它传染的主要方式。”宜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的张宜梅医生向大家介绍,如果出现可疑症状,要及时就诊,可以通过痰结核菌的检查来判断是否患病。

   专业科普后,志愿者们向大家发放结核病宣传手册。校医院、市立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宜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医生共同为大家答疑解惑。


           当晚,一场结核病预防专题报告在生物科学学院101教室举行,由张宜梅医生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和健康之家协会的百余名同学参加讲座。张宜梅说:“结核病是一种古老的疾病,要想消除它,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更需要我们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她结合PPT向同学们讲授了“什么是肺结核”以及结核杆菌的特性和传播方式等问题。在讲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时,张宜梅说:“只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就能在很大程度上远离结核病。比如,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掩鼻,都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的呼吸道传染。”张宜梅表示,我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作为易感人群的青少年不了解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是一大原因。“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共同关注结核病,促进身心健康。”(文∕学生记者 方淑豪 郭金帅 图∕学生记者 黄振君)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