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防控甲型H1N1流感培训会

作者:admin时间:2014-06-24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 9月8日下午,我校举办防控甲型H1N1流感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出席培训会,学生处、校医院和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金文斌同志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时新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秋季以来,全国甲型H1N1流感发病率急剧上升,在安徽省内已经有三所高校发现疫情,我校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为了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为了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今天举办防控甲型H1N1流感培训会,目的是通过对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讲解,增强大家对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认识,并通过与会同志对学生的宣传,使广大学生了解甲型H1N1流感知识,提高广大学生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能力。时新中副院长对我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提出七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各院系要把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打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阻击战,尽最大努力不让甲型H1N1流感进校园。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各班级在开学初和新生报到后要全面上一堂卫生健康防疫知识课,充分发挥墙报、网络、飞信和手机信息的作用,将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温馨提示学生,提醒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范工作。三要坚决落实学生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和报告制度,做好记录备案,发现问题各班级卫生员要及时报告辅导员和校医院。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院系要结合新生报到时期,立即组织学生清扫寝室、教室卫生,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清扫好卫生死角。五要认真做好新生报到和军训期间的防控工作。我校新生将于10—11号报到,12—22日军训,新生报到和军训期间是甲型H1N1流感重点防控阶段,各院系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个阶段的防控工作,在学生报到时主动询问有无发热等症状,如出现发烧、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不得参加军训。六要根据学校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预案和工作方案,提前介入、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七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防控甲型H1N1流感,既不能掉以轻心,也不要引起恐慌,科学做好防控,在保护好师生健康的同时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随后,校医院曹必宏医生作了一场精彩的防控甲型H1N1流感辅导报告,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的概念、传染病传播的途径、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措施。与会的领导和辅导员老师认真作了记录,并在会后召开班会向广大学生宣传。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