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8-03-26点击数:

 

今年3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联合安庆市卫生监督局,校学生会生卫部、健康之家协会共同举办防治结核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员工普及防治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关注、了解和预防结核病。今年活动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

上午11点,在安苑食堂门口,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校医院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结核病知识的宣讲,然后接受同学们的咨询,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现场提供免费血压测量。随着活动的深入举行,现场的气氛也逐渐热烈起来。数十名来自校学生会生卫部、健康之家协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手拿结核病宣传手册,给同学们宣传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并组织同学们在防结核标语上签名。随着前来咨询、领取宣传手册的师生人数不断增加,现场的结核病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今年的活动除了现场宣讲、答疑、有奖问答外,学校还组织了广大师生参与安徽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安徽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安徽省防痨协会共同开展的“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安徽省大学生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活动,让更多的师生认识和了解结核病。

过去几十年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根据2017年世卫组织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全球有1040万人患结核病,2016年有180万人死于结核病。结核病是全球头号传染病杀手。建设无结核校园,让青春在校园健康绽放,需要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文/罗弋)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