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常见食物中毒及其预防讲座

作者:时间:2018-06-14点击数:

2018613日下午,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权平在龙山校区C301教室为同学们做了“常见食物中毒及其预防”讲座,龙山校区11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权平医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食物中毒和食物中毒的分类,再分别通过有毒动植物性食物中毒、化学性食物中毒、微生物性食物中毒等章节,详细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中毒原因和预防措施。在讲解了理论知识后,张权平医师结合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所遇到的食品卫生问题,分析讲解了如何判断食物中毒和食物中毒的医学诊断。最后,张权平医师结合临床实例,介绍了食物中毒的应急处理措施。讲座现场,张权平医师通过细致的讲解,临床案例的运用,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各种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肠道疾病高发的季节里,改善个人饮食卫生习惯,加强健康卫生的饮食观念,在校外就餐时注意食品安全保护好自己。(罗弋)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