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

作者:曾芬时间:2018-12-10点击数:

2018125日下午,校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曹必宏和主管护师曾芬在龙山校区C302教室开展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龙山校区100余名大学生参与。

曹必宏医师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分为意识、呼吸、心跳三种判断方法,指出心肺复苏术分为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种,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告诉同学们判断心肺复苏有效的指征。讲座现场准备了1个人体模型,曾芬护师给同学们完整的示范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并详细讲解了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细节。

 

培训现场,曹必宏医师和曾芬护师邀请同学们主动参与实践操作,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掌握徒手心肺复苏术。

 

本次培训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学会徒手心肺复苏(CPR)操作流程和技术,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呼吸心跳停止的病人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曾芬)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