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常见急性损伤的处理讲座

作者:朱琳时间:2018-12-19点击数:

 

 

 

 

20181219日下午,校医院主管护师曾芬在龙山校区D302教室为同学们做了“常见急性损伤的处理”讲座,龙山校区100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

针对同学们经常会发生的一些急性损伤,曾芬护师主要给同学们讲解了外伤的处理和烧、烫伤的处理。外伤的处理主要通过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1、开放性创伤的伤口如何处理2、伤口如何正确选择消毒剂预防感染3、如何正确使用创可贴4、手部创伤出血后如何快速止血。烫伤的处理主要强调了核心的三步:冲、盖、走。在讲解的过程中曾芬护师结合了临床工作中常见的一些案例,使同学们更易于理解如何正确处理这些应急状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自身遇到的问题,曾芬护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碰到此类意外事件后能够及时、正确地处理,以减轻痛苦,缩短病程。(朱琳)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