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知艾防艾,向“零”艾迈进

作者:学生/王丽时间:2021-11-21点击数:

11月18日晚,关于防范艾滋病的讲座在文津楼111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医院的刘永峰医生,给我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特殊教育三个专业同学参加报告会。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无悔青春,‘零’艾校园”,刘永峰医生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危害、传播途径、影响、预防日常注意事项等五大方面讲述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艾滋病病情在青少年中的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并意识到开展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意义所在。

刘永峰医生在大屏幕上展示了多个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列举了各式各样的毒品,讲述了高风险人群的所作所为,让学生们思考怎样远离毒品,做到不沾不染,勇于向毒品说“不”。随着每年青年的艾滋病病例数呈上升趋势,也揭露了教育宣传的缺位,导致青少年性观念开放,但性知识滞后。基于此,刘永峰医生倡导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自尊自爱,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同时我们要共同关爱艾滋病患者,不能歧视艾滋病群体,才能打造出和谐文明的社会风尚!

此次讲座一方面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另一方面能让大家以平常心对待艾滋病患者,更好的体现出共遏艾滋的强烈责任感。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