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梁晨时间:2019-12-02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29日晚,我校在文津楼D111报告厅开展了关于急救知识培训的讲座,讲座由校医院曹必宏医师和曾芬护师主持,近两百名同学到场参加。

讲座正式开始后,曹必宏医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曾芬护师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曹医师和曾护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对模拟人的示范操作以及让同学们亲自练习模拟人心肺复苏,提高了同学们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日常急救知识的认识。

undefined

“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此次讲座的开展,希望可以提高同学们勇于付出和担当、敢于伸手和向前的意识,加强同学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让同学们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运用所学技能,勇敢伸出援手,造福社会。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