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8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8-10-24点击数: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和中华红丝带基金“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的倡议,推进我校性健康与防艾教育工作深入开展,10月19日晚,“谈谈性说说艾”专题讲座在龙山校区图书馆东厅举行。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杨淑文,副校长汪时珍,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员部部长张立娟,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苏斌等领导出席。

汪时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性健康和防控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是安徽省四所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之一。多年来,校医院、校团委和各学院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在属地疾病控制中心指导下,共同致力于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成立有“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全校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开设了艾滋病专题教育课程和防艾网络慕课,并纳入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开办了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防艾知识;指导“大学生健康之家”社团申请高校防艾基金,并完成项目的教育活动任务。学校还多次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来校,开展防艾知识培训和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每年共同对300名左右学生开展艾滋病哨点监测。特别是每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牵头、多方联动,通过散发宣传单、有奖竞答、防艾专题讲座、播放防艾宣传片和电影、防艾志愿者签名、校园广播等形式开展系列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汪时珍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能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全面掌握性健康与艾滋病防控的专业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开展“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改正不良生活习惯、多进行体育锻炼,展示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朝气和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

杨淑文通过数据介绍了我国艾滋病传播现状情况。她希望青年学子们了解性学和艾滋病知识,自觉提高健康意识,用理智科学的态度避免盲目冲动的行为,以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行为创造美好的大学生活。

苏斌、黄志敏两位专家分别就艾滋病和性健康做专题讲座。讲座深入宣传和普及了防艾和性健康知识,强化了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能力和责任。

此次讲座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会和团中央权益部主办,校团委、校医院承办,社联和健康之家协会协办。校团委、校医院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学生社团的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听取讲座。(文/管一 陈梦婷 王艾林 图/叶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