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医院赴西冲村开展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琳时间:2021-11-29点击数:

11月25日,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融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医院三部门联合前往太湖县天华镇西冲村开展“乡村振兴 医路同行”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现场,校医院向村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服务,针对农村的常见病,安排了内外科、口腔科医生为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都进行了认真检查,并耐心细致地为他们分析病因、讲解病情、提供就诊建议。免费为村民测血压、测血糖、对心脏听诊异常的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对患有慢性病和检测指标特别异常村民详细记录,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定期医学随访。此次义诊共计诊疗群众40余人次,为前来看诊的人员免费发放药品160余盒。

通过近几年义诊,为西冲村村民带来了真真切切的实惠,村民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身体健康状况明显好转,高血压和高血糖发病率显著下降,义诊活动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撰稿:朱琳 摄影:张磊 审核:曹必宏 齐济友 孙永玉)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