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医院简介

作者:admin时间:2014-06-06点击数:

安庆师范大学医院于1982年元月在安庆师范学院医务室的基础上创建,行政上直属学院领导,业务上接受教育厅体卫艺处和安庆市卫生局的指导。担负着全院师生员工的医疗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卫生监测、计划生育、医疗保险和医疗费用管理等任务。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自2003年起分别在龙山校区和菱湖校区同时开展医疗服务。

学校医院现有医护人员28人,其中在编人员19人,集体工1人,聘用职工8人,医技人员25人,含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15人;龙山校区设有综合门诊、口腔科、骨伤科三个临床科室和一个夜间门诊(急诊科)、另有检验科、心电图室、放射科、注射室观察室、换药室、理疗室、消毒供应室、药房、挂号收费室等辅助科室以及健康保健科、计生、医改办公室。 菱湖校区设有一个5人组成的综合门诊部。工作时间与学校行政班同步。龙山校区实行24小时全天候医疗服务(含节假日、双休日)。

近几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校医院就医环境和条件有所改善。2010年购置了检验科设备一套:有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血球仪、全自动尿检仪、高倍显微镜、离心机等;购置了一台12导心电图机,其他设备有X光机(200WA及50WA各一台、牙科综合治疗机、超声波洁牙机、中频治疗仪、牵引床等医疗设备。

30年来,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学院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院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健康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不断提高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努力为全体教职工创设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全体同学创设良好的成才环境。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卫生工作, 为我校的学校卫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始终把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做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与措施。 经常性地对我校的教学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实施医务监督,确保了广大师生员工能够工作、学习在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环境中。

为努力探索和不断创新为两个校区提供高效、优质、全方位服务的模式,校医院不断强化岗位责任制,注重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岗位责任制及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校医院积极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及卫生资源,教育引导全体医护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强化责任心,增强使命感,围绕“一切为了师生健康”积极开展工作 ,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

为使师生的各类疾病能够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校医院严把新生入学体检关,不断提高预防接种率,为降低我校的传染病的发病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校医院还认真做好教职工体检、毕业生体检以及其它专项体检等工作,使某些疾病如肿瘤、传染病和能够早期发现、早治疗。根据相关体检结果建立的健康档案为校医院医生定期随访、主动追踪观察,开展诸如血糖、血压等健康监测、行为干预以及督促治疗提供了科学依据,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管理更加规范化、系统化。

为增强广大同学的健康保健和防病治病意识,多年来校医院始终坚持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在学院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逐步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的教学计划,特别是把性教育、预防艾滋病教育、传染病防治知识教育和心理卫生教育作为我们的教学重点,近几年来健康教育手册和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等宣传材料发放率 达100% 。除课堂教学外,我们还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如自我防护知识的培训、卫生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及其它多种形式进行的卫生知识的宣传,使同学们自觉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了疾病的发生。

由于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学校卫生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我校在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体卫工作评估中获得好评,校医院医护人员中在学校卫生工作中先后有多人次获得省教育厅、安庆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党政部门的表彰。

社会在发展,需求在提升。面对广大师生员工对医疗服务日益增长的全方位的、多角度的需求,我们全体医务人员的素质需要不断提高,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为此,我们将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型的校医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始终不渝地坚持“健康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