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健康,从我做起 ——生卫部顺利开展健康课堂之口腔健康讲座9月28日晚, 文溯208教室面向大一新生举办了第一次健康课堂,主题为口腔健康,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口腔保护方面的知识。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9月28日晚, 文溯208教室面向大一新生举办了第一次健康课堂,主题为口腔健康,旨在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口腔保护方面的知识。 讲座主讲为校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曹必宏医生。在讲座一开篇,曹医生就风趣幽默地提到了自己儿时的经历,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继而引出了目前口腔疾病的严重性。目前口腔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癌症并称为世界三大危害疾病,且起发病率不断增高,严重的甚至容易引起心肌梗死,其危险性不容小视。同时口腔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在形象、食欲方面也至关重要。讲座主要围绕口腔科的一般概况、口腔保护、什么是“科学刷牙”以及口腔保健视频展播四个方面展开。曹医生介绍了包括龋齿等多种牙病及其预防方法,针对同学们在就医过程中的焦急心理做出了解疑。同时他还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刷牙方式等问题进行解说,希望大家保护口腔从生活细节做起。讲座中曹医生运用了视频、图文多种形式进行解说,言辞幽默,台下的同学记录地认真细致。

    “今天的讲座使他们在大学开始就能够了解到健康的重要性,有效的提醒了他们在大学四年中注意健康,更好的学习与生活。”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体育学院体教专业的吴家兵同学在采访中说道。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