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课堂之二——急救知识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1024日晚,由校学生会生卫部主办的“健康知识讲座急救知识培训”在图书馆东报告厅顺利举办。校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曹必宏担任此次主讲人,实践模拟演示由校医院护士长许绪清完成。来自全校约四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曹主任首先对“现代救护特点”、“救援医疗服务系统”及何“第一目击者”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又重点对现代心肺复苏(CPR)的概念和流程作了详细的介绍。曹主任睿智而又风趣语言引起了现场的阵阵笑声。


 

而后,许护士长利用带来的人体模型在现场实地展示了CPR技术的操作流程,并对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阐述。随后,五位同学在模拟条件下对心肺复苏技术的流程再次进行了集中展示。

活动的最后,生卫部还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每位正确答题的现场观众都可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

“我们希望借此培训提高同学们的健康素养,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自救知识,从而能够正确的完成自救,创建平安校园。”曹主任如是解释本次活动的举办目的。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