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今年12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在在校大学生中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医院在学院分管院长闵永新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了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日前,联合校学生会开展了“世界艾滋病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130下午,在图书馆西报告厅与校学生会联合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和流行现状。具体描述了艾滋病的急性感染期、无症状感染期、艾滋病前期、艾滋病发病期四个病程和传播途径。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自觉地预防艾滋病。会场气氛轻松热烈,老师讲授风格幽默诙谐,互动新颖丰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为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校医院在校内主干道悬挂了主题横幅。与校广播站合作制作播出了“防治艾滋、关爱患者”的专题节目。举行了主题为“携手共抗艾滋,大学生在行动”的签名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的同时,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防艾相关的宣传材料,以及代表对艾滋病患者关爱、共同抗击艾滋病决心的红丝带。现场还举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广大师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开展艾滋病专题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了青年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通力合作的意识。为引导青年学生远离黄、赌、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关心、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努力创造有利于艾滋病防治的社会大环境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