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团委联合开展“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14-06-18点击数:

324是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于当日在龙山校区安苑食堂北侧举行。副院长闵永新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是遏制结核、共享健康 肺结核病是法定传染病中的乙类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该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我国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我国也成为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该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易在校园内传播和蔓延。
  我校高度重视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校医院、团委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周密的部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活动前,在菱湖校区、龙山校区等两个校区医院、宣传栏、教学楼、宿舍楼等地张贴宣传画,同时通过校园广播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当天,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分发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现场解答、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宣传结核病防病知识,增强了我校师生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活动还得到了省、市、区卫生防疫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誉。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