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简介:

安庆师范学院校医院是一所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为一体的,具有社区卫生性质的高校医疗保健机构。校医院现有职工28人,其中医技人员25人,含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及初级职称15人。目前分两校区同时运行,龙山校区医院位于校东大门北侧后勤综合楼北端,设有综合门诊、口腔科、骨伤科三个临床科室和一个夜间门诊(急诊科);菱湖校区设有一个综合门诊部(位于校大门西二楼);医技科室设有检验科、X光室、心电图室以及药房、消毒供应室、理疗室、治疗室、换药室等辅助科室以及预防保健科和计生、医改两个办公室。

近几年来,学校加大了对医院的设备投入,积极改善就医环境和条件。目前校医院配备有心电图机(62台、12导一台)、X光机(200WA50WA各一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仪、显微镜、电热恒温水温箱、电热鼓风干燥箱、光电比色计离心机、721型可见分光光度计、牙科综合治疗机、超声波洁牙机、电疗仪、手提高压消毒器、微型治疗车等医疗设备,基本满足了校内社区医疗的需要。

校医院承担着全校师生员工常见病医疗救治、学校传染病管理、大学生健康教育、各类人群的健康体检、卫生监测、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医疗保险和医疗费用管理等工作任务。我们全体医务人员将始终不渝地坚持“健康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各科室就诊时间一览表

 

科室名称

就诊时间

综合门诊

每天 上午8001130  下午2301700

    (中午1130230为急诊时间)

急诊科

每天下午1700—次日800

伤科

龙山:每周一、三、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1700

菱湖:每周二、四上午8101130、下午2301700

菱湖校区门诊

每周一~周五白班上午8101130、下午2301700

(上班时间与行政班同步)

 

1、联系电话 

  龙山校区医院:5300169(白天)、5300035(夜间)

菱湖校区门诊部:5500119

2、菱湖校区非上班时间的急诊患者请直接到海军116医院就诊,医疗费用按学院相关规定执行;

3、病情危急时请直接拨打120

 

  医疗相关办事流程

(一)因病办理休(复)学流程:

凭教务处休(复)学申请单→持二级以上医院的医疗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预防保健科审核办理;精神疾病需持有精神病院的相关疾病证明。

(二)办理疾病证明流程:

①本院就诊者: 由相关科室医生开具疾病证明书→预防保健科审核盖章。

②外院就诊者: 持二级以上医院的医疗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预防保健科审核办理。

(三)转诊流程:

①因病需要转安庆市内二级以上医院诊治者(包括门诊和住院),由接诊医师开具转诊证明,再到预防保健科审核盖章。

②因故需回原居住地治疗者(不包括门诊),由相关科室医师根据具体情况出具转诊意见,再到预防保健科审核登记。

③因病需转外地医院治疗者(不包括门诊),需持安庆市二级以上医院的医疗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预防保健科审核办理。

(四)医疗费用报销流程:

门诊医疗费用:参保学生(持校医院或安庆市区二级以上医院发票、门诊病历、学生证、转诊单(非校外就医者不需))→校医院报销(时间:12月、3月、6月、下学年10月,详情可在校医院网页查询)→实际报销费用通过一卡通发放。经学校批准的实习、顶岗支教期间的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时还需出具所在学院证明。

住院医疗费用:在安庆市区二级以上医院住院治疗的,持本人身份证到医保窗口办理医保住院手续,出院时直接办理报销手续。参保学生回原籍住院治疗的→校医院办理相关转诊手续→(凭校医院转诊证明、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到安庆市医保中心报销。参保学生异地转诊的→(凭安庆市或原籍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转诊证明)到校医院保健科办理手续→(凭校医院证明、住院发票、住院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安庆市医保中心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