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学生/吴晓琪、赵文强时间:2019-11-14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校青年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分别于11月7日和13日晚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分别由校医院的丁婷护士和汪洋医生主讲。

讲座中,丁护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基本特征和艾滋病的发病情况,指出了如今艾滋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紧接着结合相关的真实事例,重点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护措施和灭活途径。最后,丁护士将个人与社会责任意识联系起来,呼吁同学们提高防控意识。在讲座结束前,还播放预防艾滋病的宣传片供同学们观看学习。

汪医生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危害、预防日常注意事项、核心信息等五个方面讲解了艾滋病预防的主要内容,以图文结合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随后,汪医生又述说了感染艾滋病之后的发展过程以及艾滋病的传染方式。他教导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同时也为同学们介绍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以及自我预防的一系列措施。最后,汪医生向同学们展示了预防艾滋病宣誓词,并呼吁大家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对待艾滋病患者要有同情和关爱。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式和方法,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校园艾滋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