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健康生活 我校举办食品安全讲座

作者: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邱美玲 图/学生记者 徐梦君 张启强 房家瑞时间:2020-10-30点击数:

“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健康生活,我们都应该提高自身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10月28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邀请校医院医生刘永峰在文渊楼201教室开展食品安全讲座,9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为使学生们认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刘永峰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案例、食品安全的影响因素、国家政策法规以及如何选择食品等方面来展开演讲。

在开头介绍的食品安全事件中,刘永峰着重强调了地沟油制售事件,他表示,地沟油就是饭店吃完饭菜剩下的油,虽然看上去我们平时吃的油差不多,但是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对人体有害。他还在幻灯片中介绍了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佳食品榜,为学生们提供健康饮食的选择。

在介绍影响食品安全的主要因素中,刘永峰着重向学生们讲述了食物污染和中毒以及预防措施。他还教授学生们在疫情期间如何选择食品并介绍了进餐前的注意事项,他强调,餐前洗手、少食生冷食物是有效避免产生食品健康问题的重要措施。他还强调,国家在食品安全方面已经出台“史上最严”法律,尽管国家有“四个最严”,但食品安全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才能营造更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讲座的最后,刘永峰送给学生们二十字箴言作为结束语:食品安全监管任重道远,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表示,社会各界正积极为食品安全事业而努力,学生们也需要加强监督,不放过身边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

“参加这次食品安全讲座,我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和学习到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关于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的知识,提高了自身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应用心理学专业2020(2)班陈宇童在听完讲座后说,在他看来,学生们需要提升自身对食品安全的了解,自己会在班级进行宣传相关的知识。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余子辰表示,刘医生让学生们加深了对食品安全和食堂工作的认识,对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工作的开展也有帮助。据了解,伙管会将会在本次讲座后更加关注食堂的食品安全问题,争取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就餐体验。

讲座结束之后,学校后勤管理处的负责老师宗小娟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食堂管理制度和监督制度,表示欢迎大家来“吐槽”食堂、监督食堂。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