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移动健康工作室”上门入户暖人心

作者:朱琳 李晶时间:2021-05-10点击数:

为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师生员工健康需求,助建平安校园,由校工会和校医院联合打造的“移动健康工作室”因疫情暂停的服务工作于本学期又重新启动了。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重,离退休老人中高龄及慢性病人群比例明显加大,这一次,校医院医护人员走进了居住在校园内的老人们家中,每月一次为行动不便或高龄老人们提供上门居家服务。

服务中,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每次监测的数据一人一册记录,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测量数值差异明显的,医生细心询问近期饮食、用药、睡眠等情况,分析原因并耐心解释。同时,接受各类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告知他们日常健康监测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从饮食、运动、家庭用药和疾病防治等方面给予指导。一上午,医护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楼里上上下下,半天下来,衣服都已湿透,但是收获的都是老人们对移动工作室工作的肯定和赞许。

移动健康工作室引导大家从“被动治病”到“主动保健”,在校园内营造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愉快氛围,对学校的发展和师生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工作室将继续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宗旨,为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撰稿:朱琳 审核:曹必宏 李晶)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