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

作者:时间:2021-07-1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为丰富医务人员的安全急救意识和理念、提高急救技能,7月14日,校医院特邀请由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安庆市蛇伤救治中心负责人、国家住院医师规培急诊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曾松旺带领的专家团队,对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讲座。

讲座开始后,各位专家详细的讲解了创伤性损伤的现场包扎处理,急腹症的鉴别诊断与临床思维,各类蛇虫咬伤的治疗原则以及注意事项等多项急救方面的知识,并对心肺复苏的现场急救知识要点与操作手法以及电除颤仪的基本操作规范进行现场指导练习。

急救知识讲座中,专家们用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长期实践积累的临床经验,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进行了几种常见急救知识的讲解。此次讲座为校医院进行应急救护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这次讲座,校医院医护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继续加强急救知识及各项医疗专业技能的学习,全方位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撰稿:任蓉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