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明白“艾” 珍惜爱—— 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作者:学生时间:2021-12-03点击数:

“每一次抬头望,暖暖的阳光,心总会有盼望,到勇敢地方”,伴随着艾滋病宣传主题曲的旋律,校医院举办的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于2021年12月1日在菱湖校区报告厅拉开帷幕,人文学院及黄梅剧艺术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的李晶医生主讲,主题为“明白艾,珍惜爱”。李医生针对目前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缺乏、对艾滋病危害的了解不足、自我防护意识薄弱等情况,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前世今生、传播途径、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赢得了学生阵阵的掌声。李医生结合新冠肺炎、SARS、乙肝等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对比介绍了艾滋病无法利用隔离和疫苗进行预防,所以宣传教育及切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式。大量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以及真实的案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我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本次通过集中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推动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病防控工作,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全面增强同学们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技能。同时也让大学生对艾滋病患者多了一分理解和关怀,少了一分歧视和冷漠。遏制艾滋病病毒传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做预防艾滋病传播的使者!(撰稿:学生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