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系列讲座Ⅱ

作者:朱琳时间:2019-11-06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晚上,校医院医务人员曾芬在龙山校区G101教室为学生做了艾滋病预防知识讲座,生物技术专业3班及4班学生聆听了讲座。

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讲座中曾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专题讲座,学生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如何处理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并表示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