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防艾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3点击数:

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1月10日至12月1日,校医院主管护师卞晓艳分别在生命科学学院、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中开展了四场以“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卞晓艳详细讲解了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流行趋势,艾滋病对自己、家庭、社会的危害及如何有效防控等内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据统计,我国2020年新发艾滋病毒感染人数为150万人,重点人群及其性伴侣占全球艾滋病毒感染人群的65%,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今年预防艾滋病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目前全国预防艾滋已取得显著成效,艾滋增长的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

通过开展讲座活动,提高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增强了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同学们均表示,预防艾滋从校园做起,为有效地遏制我国艾滋病的增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陈忱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