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27点击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校医院和大学生健康之家协会联合在龙山校区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人群现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等宣传材料,动员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对同学们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耐心解答,前来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

健康之家协会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刘永峰副主任医师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150余名参加讲座。刘永峰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结核病的病因、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进行预防、治疗方案,以及国家相关优惠政策等,加强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预防结核病的意识。现场还进行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控的知晓率,增强关于结核病的早预防、早治疗、早控制的防控意识,营造全校参与结核病防治氛围。(撰稿、摄影:陈忱 审核:曹必宏 )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