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卫生安全温馨提示

作者:时间:2023-04-19点击数:

春季,由于气候转暖,温差较大,是各类疾病多发的季节,各种细菌和霉菌繁殖迅速,季节性食品也将大量上市,食品容易腐烂变质。为了加强春季食品安全意识,防止食物中毒、腹泻等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特作以下温馨提示:

1、多喝热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机体免疫能力。

2、尽量选择分餐方式就餐,减少交叉污染的风险。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4、请大家尽量别到校外进餐,尤其是违法经营、没有安全保障、卫生状况差的小摊小贩小店,经常食用易诱发多种疾病。

5、请大家尽量少吃外卖食品。外卖食品中常吃出不卫生的异物,根据调查,近八成叫过外卖的人表示在外卖食品中吃出过不卫生的异物。

6、注意辨别食物颜色和外观是否正常,是否有异物或异味,如发现异常,要立即停止食用。

7、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

8、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饭前便后勤洗手,用除菌香皂,洗手液洗手。不吃生、冷、不清洁食物,不吃变质剩饭菜,少吃、不吃冷饮。

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