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詹水英时间:2022-11-24点击数:

为向本校大学生们普及艾滋病和新冠肺炎的防治知识,倡导红丝带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11月23日下午14:30,校医院曾芬为我校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艾滋病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曾芬列举了一些真实病例进行说明,同时运用了大量的图片及数据,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以及艾滋病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述,引导同学们确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杜绝一切不良习惯。与会同学深深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艾滋。在讲座的后半段,结合目前的疫情,曾芬还给同学们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讲解,以提升同学们对新冠的防护意识与能力。

讲座结束,曾芬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都认为这个讲座对自己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在以后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聆听讲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艾滋病毒侵袭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自我防护技能。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