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联合体育学院开展“运动损伤的预防、急救与康复”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3-04-15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校医院联合体育学院于2023年4月12日下午在教学楼A楼507教室开展了“运动损伤的预防、急救与康复”专题讲座。各学院体育部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1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体育学院孙明运教授主持,校医院高云主任医师主讲。高云从运动损伤的分类、运动损伤的原因与预防、运动损伤的急救、运动损伤的治疗与康复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过程中体育学院四位运动康复专业的同学现场演示了踝关节八字绷带包扎、腕关节夹板固定、止血带包扎法和三角巾悬臂包扎法技术以及模拟脊柱损伤患者的搬运等实践操作,使同学们对运动损伤处理及预防有更深入的了解,学会了一些重要的运动损伤急救的方法与预防措施,提高了运动保健意识。最后,高云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足球热身准备活动相关的问题。

本次讲座以理论为基础,以现场演示为补充,生动形象地诠释了运动损伤的预防、急救、康复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运动安全的理解,学习了运动损伤相关急救技术和康复治疗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运动损伤防护意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撰稿:时宏徐(学生记者) 摄影:胡浩成(学生记者) 编辑:陈忱 审核:曹必宏 刘永峰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