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开展业务学习讲座

作者:时间:2024-01-11点击数:

1月10日,校医院开展院内业务学习讲座。特邀海军安庆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志国开展冬季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知识防治讲座。

冬季是各类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王志国结合近期流感、支原体肺炎等病例特点,详细讲授了流行性感冒、支原体肺炎、新型冠状肺炎、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原因、症状、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内容,为提升校医院临床医生对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能力提供了有利帮助。

讲座还邀请了安庆市红十字会潘婷为全院医务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潘婷为大家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相关知识、心肺复苏流程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大家认真学习并实操了AED的使用方法,为学校应急救护站的建立夯实了基础。

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撰稿:朱琳 摄影:潘培茜 詹水英 编辑:江伟 审核:曹必宏 赵丽丽)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