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首次为女性师生开启HPV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作者:时间:2024-03-20点击数:

日前,校医院为响应国家预防宫颈癌的政策,首次为在校女大学生开启了接种进口HPV疫苗的绿色预约通道,师生可在校内预约,就近接种HPV疫苗。

根据问卷调查,预约人数约2800名左右,其中女大学生约2700名左右,另有女教师约100名。预约人数远远超出宜秀区疾控中心给学校的200名接种指标。由于市场上九价HPV疫苗紧缺,而本次预约接种人数较多,校医院正与宜秀区疾控中心、安庆市疾控中心商讨疫苗的采购、接种流程、分批次预约接种等事宜,以方便师生安全接种。下周即可根据自身空余时间预约选择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HPV疫苗。

据校医院负责人介绍,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主要是由高危型HPV病毒的持续感染所引起的。此次接种的HPV疫苗全部由宜秀区疾控中心提供,全部是进口疫苗,分四价和九价两种类型,三针剂,师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接种,“2024年即将毕业的学生可以在校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疫苗,考虑到6个月后接种第三针毕业生已不在校,如果在当地医院能预约到和在校接种的同一厂家的疫苗,第三针的疫苗可以在当地医院接种,否则仍需返回学校接种疫苗。”

国家十部委于2023年1月5日印发了《关于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计划到2025年,试点推广适龄女性HPV疫苗接种服务。根据此文件精神,安庆市宜秀区疾控中心与校医院取得联系并沟通疫苗接种的事宜,旨在让在校女性师生能够接种该疫苗,预防宫颈癌疾病,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体。(撰稿:学生通讯员 史维鹏 倪世彬 编辑:江伟 审核:曹必宏 赵丽丽)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