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 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4-03-25点击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和动员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校医院联合校团委开展知识竞答、专题讲座、文艺演出等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达数千人次

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2023年全球结核病报告》显示,2022年,结核病是世界第二大单一传染病致死病因,全球有130万人死于结核病。中国的结核病例总数排名全球第三,2022年新发患者数为74.8万,占全球结核病感染总数的7.1%。结核病仍然是当今全球健康面临的重大挑战。

一直以来,学校重视结核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知识讲座、公益义诊、志愿服务等,积极推动结核病防治传播,成功组织申报安徽省“百千万结核病防治志愿者”资助项目,为安徽省结核病防治贡献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营造了共同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体师生共同关注结核病,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撰稿:陈忱  摄影:徐豪享  王雅倩  编辑:江伟   审核:曹必宏 赵丽丽)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