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陈忱做“积极预防艾滋病,共建和谐校园”的讲座

作者:学生/张寅时间:2019-11-07点击数:

11月5日晚龙山校区文津楼208教室,校医院陈忱医生为我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让我们充分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引起我们的重视,让我们知道艾滋病其实离我们不远。法学院2019级100多名同学,本着学好预防艾滋知识的初心聆听了陈医生的讲座。

陈医生首先给我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由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其传播途径以及载体主要是血液、性和母婴传播为主。

讲座中,许许多多的权威数据向我们表明,艾滋病在我们生活中其实很常见,大多数的艾滋病患者处在20~30岁,近年来,青年学生群体中艾滋病感染率也是呈增长趋势,其中80%以上是通过男男同性性传播。那么一旦感染艾滋病病毒就没有救了吗?情况并非如此,陈医生告诉我们,艾滋病病毒是只有在大量感染之后才有患病的可能,并且在48小时之内,是很有可能通过药物治疗来进行阻断的。但是如果一旦患病,就没有治愈的可能了。虽然艾滋病患者的医疗费用大部分国家给予报销,但是后期会忍受无法言喻的痛苦。所以陈医生告诉我们,要懂得保护自己,在性行为中做好安全措施。

陈医生的讲座告诉我们,艾滋病预防是多么重要。大学是象牙塔,但是艾滋病已经慢慢渗透进来,许多真实的事例告诉我们,预防艾滋,刻不容缓!曾经的高考学霸,因为保护意识薄弱,只能因病退学。有多少人在黑夜里彷徨,就因为一次无保护的性行为。同学们,艾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没有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让我们健康生活,预防艾滋病!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