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在法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11-19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防艾活动,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使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给人类带来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防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防艾氛围,11月17日,来自校医院的高云医生在文津楼404为21级法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艾讲座。

讲座主要包括四项内容。第一,从生物学角度,解释什么是艾滋病,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有血液传播途径、母婴传播途径和性传播途径,在众多途径中,性传播途径是当前传播的主要途径;第二,介绍了艾滋病的发生及在全球发展史,分析了我国艾滋病传播与流行的趋势及特点,着重强调了当前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感染人数明显上升的现状及其原因;第四,宣传了国家对艾滋病的防控政策措施,分析了大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原因,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讲座最后,全体同学们起立宣读防艾誓词,更是坚定了大家防艾的信念。

防艾关爱生命,遏制艾滋,奉献社会,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开展防艾宣传活动,发扬当代大学生的奉献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和担当,展现新世纪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面貌。宣传防艾,倡导同学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提高同学们艾滋病的认识,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到防艾的活动中来。(撰稿:陈雨欣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