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大医院临床工作人员相关管理规定》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数:

《安庆师大医院临床工作人员相关管理规定》

一、工作纪律要求:

1、不能无故迟到、早退、无故串岗等;

2、上班时间统一穿工作服、佩戴胸牌,仪表整洁;

3、上班时间不得干私活,如玩游戏、玩手机、吃零食等等造成不良影响;

4、不准擅自离岗、脱岗不坚守工作岗位;

5、病人对工作纪律方面投诉,经查属实,追究当事人责任;

6、不准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工作分配和拒绝医院安排的指令性医疗任务;

7、不准未经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同意擅自调班、换班。

二、服务态度要求:有下列情况之一应追究当事人责任

1、未及时、冷落或推诿门诊病人;

2、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解释,以敷衍或者回避的方式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

3、做事不仔细、不认真,工作无责任心、随意拒绝病人合理要求,病人投诉的;

4、服务态度不端正,接待病人言语不当,直接与病人发生正面冲突;

5、病人对服务态度等不满意投诉的,经查属实;

6科室间或同事间闹不团结,相互贬低、相互推诿、工作受到严重影响的

三、考勤纪律规定:

1、所有各类请假需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病假须持医院有效医学证明文书),批准后方可执行,特殊原因请假不能事先履行书面手续职工,事后应及时补全请假手续。

2、各部门职工请假后,原则上由部门负责人和本人协调安排本部门工作,分管院长给予支持、帮助,特殊情况由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

3、职工因事确实需要请假,又无人顶岗的,经当事人或负责人协商由在岗职工代班的(一人双岗),该职工仍然按请假处理,履行请假手续,代班职工不算加班,请假条可备注代班信息,所带岗位职责由部门负责人确定责任人。

4、迟到、早退职工若无正当理由,由各部门负责人累计记入考勤并按月上报医院办公室,按规定处理。

5、职工在上班时间,若发现病人在其室内、外等候20分钟以上者,且无正当理由,则视为脱岗;一人多岗者必须离开现工作岗位时须在门上挂牌示意。

6、个人有事需要调休或调班的,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征得科室负责人同意后方可调休或调班;科室负责人及时将调休、调班情况在本组群里公布。如遇医院或科室任务繁忙、人员紧张时,原则上科室负责人不得批准调休;未经负责人批准擅自调休、调班的按旷工处理。

7、休假时间,因工作需要如开会、学习及听报告等,原则上不得缺席,且不再安排补休。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须经医院院长批准。

四、考勤结果处理

1、职工当月加班与请假可以冲抵,每学期统计同一职工产生的请假与加班数由院长办公会讨论,酌情处理。

2职工各类请假天数达到学校相关考勤文件要求需要上报的,按学校规定上报。

3、职工因工作需要加班的时间(每周超出5天工作日之外时间)原则上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前提下由部门负责人安排补休。确实不能安排补休的,由部门负责人按月上报办公室并注明加班原由同时在本组公示,分管副院长不定期抽查。

4职工外出参加各类有报酬医疗保健服务:为非上班时间劳务费全部归职工,不算加班;

5职工外出参加各类无报酬医疗保健服务:①、上班时间为正常上班;②、非上班时间算为加班。

6矿工1天,按3天事假处理;上、下班迟到、早退累计3次者,按1天事假处理;脱岗1次,按1天事假处理。

7职工因工作需要所加班的时间不能调休的、职工因病因事请假时间较多的,每年年终绩效考核时,院长办公会研究酌情处理.

8、因工作需要加班时间较多不能调休,且工作表现突出职工,在年终评优、外出进修、职称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相反,请假时间较多且工作表现较差影响不好职工,取消当年年终评优、外出进修、职称晋升等资格。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