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高云医师作"中医经络学说与运动损伤的防治"讲座

作者:学生/王鹏程时间:2021-05-28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我校校医院高云主任医师在C楼206教室作主题为“中医经络学说与运动损伤的防治”学术讲座,体育学院第63期入党积极分子及18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170余人聆听了讲座。

高云医师主要围绕着“中医理论基础”、“中医针对运动损治疗思路”、“运动损伤常用的中医治疗方法”三个方面讲述了在中医上对常见的运动损伤的防治。讲座中,高运医师通过实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十四经脉、针对运动损伤所采用的常用的穴位等知识,否定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传统理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慨中医的博大精深,表示收获颇多。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运动损伤的理解,对运动损伤处理的思路也变得更为清晰了。(摄影/撰稿 :高云 王鹏程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