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朱琳时间:2021-07-09点击数:

7月7日上午,校医院党支部书记曹必宏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曹必宏以《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100年光辉历程》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党的“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经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发展成为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历经了百年的艰辛与辉煌。

曹必宏指出,中华民族近代一百多年以来,从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到实现国家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正是无数中华儿女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取得的成果。这种探索和实践向世人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曹必宏强调,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感慨万千,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锻造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以坚强的党性、高度的觉悟、振奋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医院和学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撰稿:朱琳 审核: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