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以爱抗“艾” 安庆师范大学举办艾滋病科普活动,五年普及三万余人

作者:时间:2023-12-05点击数:

  “正常生活接触会传染艾滋病吗?”“艾滋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窗口期是否可以检测出艾滋病?”……。12月1日,正值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安庆师范大学积极响应艾滋病防治工作,举办“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科普宣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传胜亲临现场参加活动并致辞。校医院医务人员、校社团志愿者共三千多人参加活动。

  科普讲解、知识竞答、播放视频短片、发放宣传材料志愿者签名活动现场,多种互动环节同时进行,生动详细地展示了有关艾滋病的各种知识,包括感染途径、发病症状、传播危害等,吸引了大量学生前来参与学习。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抗体检测试剂盒并讲解使用方法,以便他们更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好防范工作。

  听完科普宣讲后,物流管理专业2023级(1)班的黄胜斌在签字板上一笔一划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念,“之前从来没有全面的了解过艾滋病,今天的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学到了这么多有用的知识。”他表示,自己会将科普的内容发给亲人、朋友,让更多人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并愿意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这些知识来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能力。

活动志愿者、生命科学类专业2023级(5)班的姚宏宇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进行科普,“看到这么多人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愿意主动了解、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我也感觉自豪与欣慰。”他表示,自己在引导参与者进行活动的同时,自己也扩充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健康意识,对艾滋病患者有了更多的了解与尊重。

  学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此之前,校医院已通过举办健康讲座的形式为全校师生进行艾滋病科普宣教,实现新生艾滋病教育全覆盖,五年超200场次,覆盖学生三万余人,旨在更全面、更深入地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

作为未来社会的主人翁,大学生们承载着无数的期望和责任,他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社会未来发展。“全国范围内艾滋病感染的比例都在日益增长,形势严峻,而高校是防范艾滋病传播的一个重要阵地,我们要给予充分的教育与引导。”校医院院长曹必宏表示,学校加强宣传教育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艾滋病科普教育不仅向学生们传递了正确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知识,激发了全校师生对艾滋病防治的关注和重视,为构建更加健康、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学校将继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做好相关工作,凝聚青春力量共抗艾滋。

(撰稿:学生记者 滕军 摄影:学生记者 董选如  编辑:江伟  审核:曹必宏 陈秀)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