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召开积极预防艾滋病讲座

作者:文/学生 刘金鹏时间:2020-10-29点击数:

     

    10月27日在文津楼404教室,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陈忱主治医师开展预防艾滋病讲座,法学院20级法学类三、四班全体同学共101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三个模块。首先,校医院陈医生普及艾滋病基本知识,她介绍:艾滋病全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病死率极高的严重传染病,传染途径主要通过血液、性和母婴传播。随后,陈医生又讲解了当下艾滋病现状和流行特点。最后,在校医院老师陈忱讲述了部分大学生艾滋病案例后,呼吁大学生在防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响应号召:“艾滋病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要消灭艾滋病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培养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感,需要从我做起。”

讲座历经一小时结束,此次讲座向法学院新生普及艾滋病常识,教育新生积极预防艾滋病,希望携手努力,共建和谐校园。

(文/刘金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