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0-10-30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更好地预防艾滋病,2020年10月28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在B305教室参加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由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的李晶老师主讲。李晶老师针对目前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缺乏、对艾滋病危害的了解不足、自我防护意识薄弱等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赢得了学生阵阵的掌声。李晶老师介绍到艾滋病是由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也就是HIV病毒引起的全身性疾病,因目前尚无有效的HIV疫苗可以预防HIV感染或延缓艾滋病进展,所以切断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重要方式。大量的数据、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以及真实的案例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本次通过集中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推动引导我院学生关注艾滋病防控工作,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全面增强同学们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技能。同时也让我院学生对艾滋病患者多了一分理解和关怀少了一分歧视和冷漠。遏制艾滋病病毒传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做起,做预防艾滋病传播的使者!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