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07点击数:

“生命至上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大学生正确的认识艾滋病,加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校医院(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近期开展了一系列艾滋病主题教育活动。

11月开始,以校医院中高级职称的医疗人员组成的教师团队,针对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专题系列讲座,普及艾滋病的概念、传播途径和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号召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创建健康文明的校园,共同保卫我们的生命家园。

11月27日“大学生健康之家协会”与“大学生源动力阳光跑族协会”梦幻联动,于新华广场开展了面向我校全体在校生的“关注艾滋病,认识艾滋病”知识趣味慢跑闯关活动。采用学习与运动相结合的全新方式,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培养注重锻炼的意识,以阳光向上的生活理念以及强健的体魄对抗艾滋病。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联合“大学生健康之家协会”举办了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宣传艾滋病预防,让大家知道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为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防治艾滋病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通过艾滋病宣传的系列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人类的危害与防治的重要性,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同情和理解,唤起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撰稿:学生 审核:刘永峰 曹必宏)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