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联合数理学院在新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作者:文/学生记者 刘敦宝 邱美玲 图/学生记者 徐梦君 张启强 房家瑞时间:2020-11-27点击数:

在“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2020年11月26日晚,安庆师范大学D111教室济济一堂,校医院正联合数理学院正在开展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前来参加活动的是数理学院2020级两百名新生。讲座之前举行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签名活动,讲座结束后举行了集体宣誓仪式。大家还积极扫码参与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的答题。

为同学们开展艾滋病讲座的是校医院高云副主任医师,他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等讲起,介绍了艾滋病流行现状,重点针对近年来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愈发严重的传播趋势,结合具体案例,警示大学生提高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学会健康的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目标,培养高尚情操,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高云医生专业而精彩的讲解,同学们增长了艾滋病知识,增强了防控艾滋病的意识,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同为们表示生命可贵,要运离艾滋,同时要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积极参与到防控艾滋病的社会活动中去。讲座中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反映收获很大,有的同学说“以前觉得艾滋病离我们很遥远,听了讲座感到艾滋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此次活动是校医院预防保健科组织的艾滋病系列讲座之一。每年秋学期校医院都会针对大一新生开展健康讲座,这已经成为我校学生第一堂健康“必修课”。

安庆师范大学校医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师范大学龙山校区 邮政编码:246133